朝菌佛系产粮

原神UID 500102371,欢迎找我玩(加好友时请尽量备注一下(?)

[菊耀] 辞岁(三)

老王小菊和大家一起跨年!

新年快乐啊大家!

以及默默吐槽一句春晚舞台的饱和度亮瞎我眼(捂脸)




因为晚上还要吃饺子,所以年夜饭做的不是很多。吃完后,王春燕拉着林晓梅去院子里玩雪了,王嘉龙和王濠镜在看春晚,主席和夫人则先回了家,等吃饺子时再来。

本田菊拿着红包上了楼,打开一看,十张红彤彤的毛爷爷,崭新崭新,“100”闪着金光,还是连号。

一千块钱对于国家意识体来说算不上什么,但却是心意,本田菊连忙将钱又塞回红包里,仔细小心的放进了行李箱的内兜里。

正准备拉好拉链,本田菊眼神一动,瞥到了行李箱角落的一个黑色的小盒子。他心里抱怨自己怎么忘了这事,将盒子拿起来,下了楼。

他在厨房里找到了王耀,王耀正靠着水池,不知在和谁视频。

传出了一个很吵闹的声音……本田菊好像知道是谁了……

“怎么了?小菊?”王耀看向他。

“Kiku?Kiku也在?!本Hero要给他打招呼!”

王耀将前置摄像头转向本田菊,本田菊看清了屏幕上的人,果然是阿尔弗雷德,他旁边还站着一脸嫌弃的亚瑟。美/国那还是白天,两人身后的背景是一片红色的街道。

“呦!Kiku!”阿尔大声的向本田菊打招呼,亚瑟也问了好。

这对前年圣诞节在一起,最擅长在各种国际会议上秀恩爱的狗男男,在这个大雪纷飞的年夜,虐狗虐到了王耀和本田菊这里。

本田菊不知道王耀怎么想的,反正他被虐到了,特别是王耀就站在他身边他却不能抱抱亲亲,他现在只想让自己的拳头穿过屏幕,顺着网线砸到阿尔弗雷德脸上。

当然,克制如本田菊,他在心中深吸一口气,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,“过年好,琼斯先生,柯克兰先生。”

“我和亚瑟在唐人街哦!这里好热闹啊!亚瑟本来不想来的但是还是陪本Hero来了哦!亚瑟本Hero爱你!”

“闭嘴混蛋!”

……你们秀,在下忍……

“你看这里K*C的汉堡盒子都变成了红色的!还有新年套餐!本Hero和亚瑟吃了哦!”

……忍……

“这里有中/国人卖中/国结,本Hero和亚瑟一人买了一个!”

……忍……

“本Hero和亚瑟……”

赤裸裸的秀恩爱,本田菊觉得阿尔弗雷德这家伙如果再继续说下去,他一定会控制不住自己。

幸好旁边还有一个正常人亚瑟,此刻被阿尔弗雷德弄得满脸通红,一把夺过手机,“抱歉!这家伙今天脑子不太正常!先挂了!新年快乐!”

说完,便挂断了电话。

世界安静了。

王耀无奈一笑,“狗男男。”他说,“烦死我了,对了,有事吗小菊?”

本田菊紧张的将手伸出去,“新年礼物。”

王耀接过那个黑盒子,很是好奇,“给我的?我打开了?”

本田菊点点头。

盒盖开启,露出里面红色的丝织物。王耀拿起来,那是一条丝绸发带,上面用金线绣着锦鲤。

“在下走得急……没来得及挑更好的……买了这个……”

王耀抬起头,就看见了不安的本田菊。

“耀君……喜欢么?”

王耀盯着本田菊的脸看了好一会儿,看得本田菊越发的惴惴不安,慌乱的偏过头去。

这时,他听见王耀笑了一声,“我当然喜欢了,这么漂亮。”说着,他抬手将辫子上那条黑发带扯了下来,说:“小菊帮我扎上吧。”

本田菊愣愣的看着在自面前转过身的王耀,突然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。

“小菊?”递出的发带迟迟没有人接,王耀有些疑惑的转过头,“不会扎?”

“不……没有。”本田菊连忙接过发带。

王耀在发带下绑了一圈黑色皮筋,因此,本田菊只要将发带缠上去就行了。

他先顺了顺王耀的辫子,柔和的头发带着凉意在他掌间滑过,像一尾游鱼游过心间,他的心尖有些发颤。他将发带缠上去,一圈……两圈……

“耀君的头发长了,不去剪剪吗?”

“晚了,得到二月二才能剪。”

二月二,龙抬头。本田菊这才发现,自己竟连这习俗都忘了。

本田菊将发带紧紧缠好,最后打了个漂亮的结,金色的鲤鱼在灯光下闪着光。

王耀后退一步,借着窗玻璃当镜子照。“这红色好正,很衬肤色啊。”

王耀原本有些苍白的脸色在发带的映衬下红润起来。然而本田菊一想起那苍白的脸色就忍不住的难受。

王耀以前也吸过鸦片,但他很快就戒了,虽说自那以后他的身形便有些消瘦,但人还是精神的。

给了他致命一击的,是自己……自从那之后,王耀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恢复过来。

那可是……八年……不,十四年的折磨啊……

本田菊突然很想将王耀拥入怀中,将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,在他耳垂上吻一下……

他仿佛着魔一般盯着王耀的后脑勺,手微微抬起,心跳加快。

但又有一个声音在对他说:本田菊,控制住自己,你忘了么,你的冲动曾经带来过什么。

带来过什么?刻在最爱的人身上的伤痕,众叛亲离的绝境,长达七十三年的无话。

克制是日/本人的美德,本田菊。

“哒哒。”

这时,两下敲窗声唤回了本田菊的神志。一低头,就看见王春燕在窗户底下站着。

王耀打开窗户,“干什么?”

“给你们点东西。”王春燕不怀好意的笑了两声,背在身后的双手伸出,快速的在王耀手上放了两坨东西,“一个给你的,一个给菊哥的!”

王耀只觉得手上一凉,低头一看,不由大叫:“王春燕!你这是搞了两坨什么玩意儿!”

那是两个雪捏的,歪歪扭扭,坑坑洼洼,缺边掉角,丑叽叽的应该是心的东西。

“这可是我的心!”王春燕认真的说。

“这么丑的东西你也好意思拿出来寒碜你菊哥?拿走!别化屋子里一堆水!”

“不!”王春燕连忙往后跳了一步,“这可是我的心!你得护好它!不用谢我!爱你们呦!”王春燕挤眉弄眼的冲他俩飞了个响亮的吻,跑回了院子里。

本田菊上前拿过一个“心”,打量一圈,给出了中肯的评价:“还行,形状捏出来了,很……别致。”

王耀很嫌弃的用两根手指头捏着这“心”,之后察觉到两根手指头放着的地方化了两个坑,又连忙改成双手捧着,“这都什么东西!脆弱!”说着,拉开冰箱冷冻层,将王春燕那颗脆弱的心放了进去。

本田菊一个没忍住笑出声,被王耀狠狠地瞪了一眼。

就这样,王春燕的两颗真心,这除夕夜,被她的两位哥哥齐齐的打入了冷宫。


到了十点多,主席和夫人回来了,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,蒸汽熏得每个人脸上手上的热乎乎的。

王耀一人给开了罐啤酒,“饺子就酒,越喝越有。一会儿还得守岁,喝点低度的,省的睡着。”说着,他举起易拉罐,“新年快乐,干杯!”

“新年快乐!”

本田菊夹了个饺子放进嘴里,白菜香菇肉的,好吃的又怀念的味道。

“我想想。”王耀竖起指头数了数,“包了五个一毛,五个五毛,三个一块,还有五个枣的。”

“包这么多……唔……”王春燕说着说着,突然一顿,然后笑的眼睛都眯了起来。

她低头吐出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,“我是第一个!一块!”

“这就叫傻人有傻福。”王耀瞥了她一眼。

王春燕丝毫不在意王耀的diss,又夹了一个放进嘴里,“有福不就行了,哥你就是酸我……”说着,王春燕又是一顿,在王耀灼热的目光下吐出了一个五毛。

王耀伸手要拿筷子敲她脑壳,“你是不是把带钱的都放你自己盘子里去了!老实交代!”

“天地可鉴我没有!”王春燕向后一倒,竖起一根手指指天,“你自己从锅里捞起来的,嘉龙哥摆的桌,都是随便坐的,所以是我运气好!你说的,傻人有傻福!”

“那你可是够傻的。”

王耀的嘴唇被辣椒弄得红红的,他酒量好,但是上脸,再加上那根红发带,整个人散发着红润喜庆的温暖气息。本田菊一时看的有些入神,回过神后不自在起来,连忙低头往口中塞了一个饺子。

嚼了几下,他觉出这饺子的味道有些怪,没等他细想,牙齿便结结实实的咬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,硌得他“唔”的叫了一声。

在一桌子人的注视下,本田菊吐出了一个枣核。

“啊呀,明年生活甜甜蜜蜜,事事顺心!”王耀说。

本田菊有些羞涩的笑笑,将那个饺子咽了下去。

甜味和咸味混在一起,是怪异却让人感到幸福的味道。

那一刻,本田菊难以自制的热泪盈眶。

春晚主持人们一个接一个说着新年的祝福,王耀拿起一挂鞭炮,挂到了院子里早就搭好的架子上。

人们围在院子里,王春燕探头看着春晚的画面,“哥你准备好!”画面出现了一个圆钟,王春燕随着那秒针的转动喊起来。

“五!四!三!二!一!”

打火机的火苗一闪而逝,下一秒,一声巨响。

年岁交替,爆竹解禁,近处的,远方的,无数爆竹声纷纷加入,汇聚在一起,响彻了方才还安安静静的北/京的夜空,过年的气息一下子奔涌出来,将整个中国包裹。

天空中不时飘下几片雪花,远方各色烟花升空,将漆黑的夜色装扮的灿烂辉煌。

王耀来到本田菊身边,他们两个对视一眼,然后看向了徐徐上升的爆竹爆炸的火光和夜空的烟花。

“耀君。”

“嗯?”

本田菊其实也不知道自己叫王耀是要做什么,似乎没什么好说的,他便沉默了。

或许,是为了确认自己没有在做梦吧,毕竟,这一切,太像一个甜美的梦了。

王耀也没问下去。他们就这么静静地站着,看着这片辉煌景象。

tbc


我们这里是可以放鞭炮的,不过北/京应该是全面禁止了吧。但是情节需要,没有鞭炮实在是少点年味。

还有今天晚上吃饺子吃到钱了!开心!

以及我太喜欢王春燕这姑娘了~私心加戏~


评论(5)

热度(39)